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芷嫣電爆說惹議 工會為第一時間查證不周致歉

2019/7/10 10:56(7/10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0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日前說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及加料飛機餐,涉及飛安及霸凌,工會僅表示郭芷嫣無霸凌意圖,但工會今天對查證不周致歉,指出皆郭芷嫣所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零時落幕,但近日卻傳出郭芷嫣在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提到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以及在機長食物中「加料」,對話一出引發爭議。

工會於8日第一時間未正面回應,昨天才證實包含「Entree (飛機餐)要被加料的人」及「電爆中途落跑的組員」都是郭芷嫣說的。

由於外界對於工會說詞反覆頗有微詞,工會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就郭芷嫣爭議言論事件做說明,工會幹部成員大陣仗出席,並就此事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會員代表王美心表示,郭芷嫣發出爭議言論的時間為7日下午2時,截圖是在7日晚間外流,當時多數工會幹部因剛結束罷工在休息,到8日上午8時郭芷嫣涉及霸凌的言論已蔓延,同時也有非常多冒用郭芷嫣暱稱與頭像的Line截圖在網路上流傳,工會當時詢問郭芷嫣本人霸凌言論是否為真,郭芷嫣表示僅為同事間的玩笑話,並無霸凌意圖。

王美心表示,為了避免社會大眾誤以為霸凌是工會決議的方針,工會基於當時所掌握的資訊,在8日上午第一時間對外表示網路上有冒用帳號狀況及郭芷嫣沒有霸凌意圖,但工會未盡調查責任,未取得郭芷嫣Line群組完整對話脈絡,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代郭芷嫣說明清楚其發言內容,導致社會誤解,工會深感抱歉。

王美心指出,郭芷嫣對於自己情緒性的不當言論深感自責,由於此事件涉及影響勞勞關係和飛安疑慮等造成誤解的部分,後續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郭芷嫣會盡力配合調查,期許能釐清相關誤解。

工會最後承諾,將秉持愛、包容、尊重與溝通的4大原則,於罷工後盡力修補勞勞關係,郭芷嫣的爭議言論雖有不當之處,但呼籲長榮航空不要因其工會幹部身分而放大檢視,能以公平公正的調查釐清。

理事曲佳雲也說,工會存在的意義是希望能提高勞動條件及福利,希望能跟公司共同共存,公司獲利員工才有好福利,呼籲會員在罷工之後回到工作崗位,不要做出霸凌或是可能觸法、違法的行為。

曲佳雲表示,除了公司重視飛安外,工會也重視飛安,大家所擔心的加料說是在私人群組中比較情緒性的發言,沒有人會把自己置身危險之中,希望大家可寬容的看待失言風波,郭芷嫣絕對沒有這樣意圖,工會也會尊重後續公司內部及司法調查。(編輯:張芷瑄)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