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崑大師生帶學童拍短片 藝閣西遊記國際影展爭光

2019/7/18 17:02(7/1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帶領雲林縣北辰國小學童拍攝的「藝閣西遊記」短片,不僅入圍英國、土耳其、印尼等國影展,還奪得澳洲國際兒童影展首獎。

「藝閣西遊記」短片是由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教師李思欣及學生殷芸茜、張祐榜、游宛臻、王菁郁、蔡函玲組成的團隊,前往北辰國小影像與動畫創作社團,帶領學童拍攝出來的,以雲林北港鎮真人藝閣花車作為創作概念。

這部短片從今年4月完成後,在國際影展上評價甚佳,校方今天表示,「藝閣西遊記」已奪得澳洲國際兒童影展首獎,日前頒獎典禮由台灣駐澳洲辦事處官員代表無法出席的學生領獎。

「藝閣西遊記」7月中旬也受邀參加南韓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這個影展有61個國家參與,影展的評審團與釜山媒體中心共同遴選出富有特色的短片,於釜山電影中心售票播映並舉行映後座談。團隊成員在座談會上受到近300位觀眾熱烈歡迎,觀眾對於傳統的民俗遊行活動以短片的方式呈現,感到興趣並提問。

另外,「藝閣西遊記」也入圍土耳其國際環球電影節、英國Tolpuddle Radical影展與印尼巴里島國際短片影展的官方入圍,英國Tolpuddle Radical影展與印尼巴里島國際短片影展更進入第二階段評選,並分別於本月19日及10月12日舉辦頒獎典禮。

李思欣表示,教師不是課程教學的主導,而是課程教學團隊的一份子,透過參加國際影展,也讓學生體驗不同的播映環境和文化交流,串聯課堂理論與實務經驗。(編輯:黃世雅)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