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取消台中演出 中市府將拜會溝通

2019/8/6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針對紙風車基金會取消本周末台中市演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面道歉,台中市政府表示,教育局與文化局今天將親自拜會紙風車劇團,期待紙風車在台中再次轉動。

盧秀燕今天到台中市大肚區參加行動市政會議,會前受訪表示,紙風車是大家非常喜歡且肯定的劇團,市府歡迎都來不及,在紙風車申辦場地過程,如果造成誤解與不快,中間一定有誤會,市府有服務不夠好的地方,她代表市府還是要致歉。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說,按教育基本法,要求學校行政中立,目前六都中包括台北、高雄及台中等三都,實際操作上只要沒有政黨或中央、地方民意代表列名,都認定不涉及政治活動,符合行政中立原則。

劉火欽指這次從紙風車海報看到活動沒有中央或政黨民意代表列名,符合行政中立原則,再次跟紙風車劇團說明,符合教育基本法規定,學校也展現十足誠意,為了10、11日的演出,校方把場地排開迎接紙風車劇團,無論是場地、活動都安排好了,按照學校租用規定進行,學校沒有一絲一毫不歡迎。

他表示,活動辦理前,承辦人都會提示不能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不能列中央地方的政黨或民意代表,並非針對特定團體,任何活動都一樣方式處理。可能同仁表達不清楚,變成劇團解讀成違反行政中立。

劉火欽說,對於這次事件造成市府團隊及家長的困擾,教育局致上最深的歉意,最快下午教育局將與文化局親自拜會紙風車劇團,期待紙風車在台中再次轉動。

至於立委洪慈庸今天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紙風車被中市府質疑帶政治色彩?紙風車和不同黨籍都合作過,去年市長選舉前11月12日在豐田國小演出,現任市長盧秀燕自己都有掛名協辦,有因為「讓人困擾」的政治色彩就被刁難嗎?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很多時候學校直接接受場地申請,沒有回報教育局,如果教育局依照基本法原則,知道掛名都應該提醒,不管是那個團體使用場地都應該單純化,當然這次紙風車兩場活動都沒有問題,恐怕不是分前朝或今朝的差別,而是規範與執行要注意,經過這次事件,未來與主辦單位傳達訊息時,會更謹慎避免誤解。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5日臉書(Facebook)發文,指8月10日及11日的「紙風車368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台中市府質疑紙風車色彩,不准區公所協助與學校提供場地。求學校半天,最後付錢租借操場簽切結,加上一堆但書才能舉辦。因此宣布本週末台中市演出取消。(編輯:翁翠萍)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