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台牙醫得考試認證 校友會向馬國爭取緩衝期

2019/8/20 23:23(8/20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張廖永臻布城20日專電)馬來西亞國會去年通過醫療法令修正案,規定國外牙醫系學位須經考試才能獲得承認,等5年緩衝期後實施,但台灣牙醫系卻無法享有緩衝期,大馬留台校友會已出面爭取。

醫療法令修正案去年通過後即上路,等到2023年5年緩衝期結束後,從國外就讀牙醫系返回大馬的畢業生都必須通過考試,在國外取得的牙醫學位才能獲得馬國政府承認。

馬來西亞校友會留台聯合會總會長陳紹厚今天與馬來西亞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和大馬牙醫理事會代表會面,為台灣牙醫學位爭取緩衝期。

陳紹厚表示,很多年輕一代的留台牙醫都想要回馬國服務,他在會議中提出訴求,希望政府能夠對全世界大學畢業的牙醫一視同仁,讓他們都能享有緩衝期。

這項訴求獲得大馬衛生部及大馬牙醫理事會正面回應。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中,以馬來西亞留台的學生人數最多,根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台灣牙醫學位在1996年就已獲得隸屬大馬衛生部的大馬牙醫理事會認可,學位獲得承認的學校包括台灣大學、國防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陽明大學等7所大學。

1996年開始,台灣牙科畢業生可在馬來西亞政府醫院工作以進行為期兩年的訓練,經過訓練之後,在資格考核中及格,即可獲取牙科醫生行醫證。

馬來西亞媒體近來報導指大馬牙醫理事會將台灣牙醫學位從承認名單中剔除,陳紹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2018年新牙科法令並非將台灣牙醫從承認名單中剔除,而是當初台灣和日本的牙醫學位承認因為不明原因並未列入憲報(政府公報),因此不在名單內,無法享有這5年緩衝期。

陳紹厚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留台聯總在1996年收到公共服務局通知,同意承認台灣醫科和牙科學術資格,但只有醫科資格獲得憲報公告,牙科並未列入;且2016年牙醫理事會開始調整相關法令前沒有通知,他在會議中提出訴求,希望能了解這些條例是在什麼情況下改變。(編輯:林憬屏)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