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月餅禮盒包裝 主打環保化身夜燈收納盒

2019/8/27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中秋節快到了,各家飯店業者月餅禮盒也紛紛出爐,今年不少飯店在包裝上相中保育動物概念外,也都主打環保實用,讓月餅盒可以化身夜燈、收納盒等,減少包裝垃圾。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了,各家飯店業者也陸續推出應景的中秋月餅,不少業者選擇跟保育動物結合,不僅在包裝上傳遞保育動物的概念,更增添月餅包裝的實用性,讓饕客吃完還能將月餅盒化身其他用途,不製造多餘垃圾。

六福旅遊集團今年推出的月餅禮盒中,就有一款結合小夜燈跟置物功能的概念,要讓月餅盒不再只是單純的月餅盒。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今年是首次結合莊福文教基金會,讓4種瀕危動物犀牛、水獺、石虎及熊鷹躍上月餅包裝上,饕客吃完月餅後,包裝即可化身投影小夜燈,希望可以喚起大家對瀕危動物的關心,也減少包裝垃圾,月餅的所得收入10%也將投入動物保育推廣教育行動。

台北君悅酒店的月餅禮盒也與「保育」結合,並將「台灣特有種鳥類」作為設計主題,把藍腹鷴、火冠戴菊、黃山雀、松鴉、烏頭翁、赤腹山雀與白頭鶇等鳥類,搬上月餅包裝。

君悅酒店表示,月餅食用完畢後,禮盒也可作為收納盒使用,不論是個人首飾、辦公小物或零食小點,延續包裝生命的多用途功能,更落實環保理念於日常生活中。

響應環保的還有大倉久和酒店,月餅包裝採用具有皇家氣勢的紫金二色,細膩的裝飾及實用的抽屜盒,讓月餅盒除了垃圾桶外,還能成為家中裝飾及收納的一分子。

雲朗觀光集團的月餅禮盒也使用可循環再利用的馬口鐵材質,讓質感和耐用度加倍,食用完還能成為收納盒,兼具環保、美觀及實用性。蓋子則使用溫潤質感木頭製成,為禮盒增添文創風格,禮盒腰封更以不同的大圓小圓堆疊為設計理念,象徵月圓人團圓。(編輯:方沛清)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