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高控制不難 飲食搭配運動成功減重

2019/9/18 10:52(9/1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衛福部豐原醫院指出,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多是因三高問題沒控制好,控制三高最好就是減重,有民眾依照營養師的飲食建議,搭配運動,40天內減重近10公斤,血糖血壓恢復正常。

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團隊每2年舉辦一次免費減重班邀民眾參加,藉由飲食及運動搭配,讓民眾有效控制體重,團隊今天發布新聞稿展現成果。

新聞稿中,新陳代謝科個管師游玉琳表示,糖尿病照護中心長期照顧糖尿病友,發現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主要是因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問題沒控制好,要控制好三高的不二法門就是減重。

營養師賴侑伶指出,民眾會肥胖,主要是因吃太多、動太少,課程中特別透過飲食紀錄,找出問題點,給予建議,依據個人的體重、身高及活動概況,設計6大類食物份量,並學習如何選用低熱量食材及低油烹調技巧。

參加減重的民眾陳秋美表示,從來不知道自己血糖這麼高,參加檢測時,血糖跟血壓都超標,擔心會影響健康,每天遵照營養師給的飲食及技巧吃三餐,成功瘦了9.8公斤,血糖、血壓也都恢復到正常值。

有對夫妻檔分別減下4公斤和5.8公斤,太太林美香指出,以前減重都沒有成果,這次遵照營養師的建議,將愛吃的麵包分量調整一下,沒想到喜歡穿的衣服可以穿了,肚子的肥肉也少了一層。

先生艾長春表示,自己是個無肉不歡的人,喜歡吃油炸類的肉類,經過營養師的肉類食物烹煮建議,採水煮、煎煮烹調方式,改變飲食方式,腰圍小一圈,現在還要繫上皮帶,褲子才不會鬆垮垮。(編輯:戴光育)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