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測橋梁安全 台鐵年底前報告出爐

2019/10/6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讓橋梁安全浮上檯面,除了港管橋梁將在年底前全面檢測外,台鐵也成立專案小組預計在北中南針對特殊橋等檢測,年底前會有結果。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釀死傷,外界關注橋梁安全,除了港務公司將在年底前全面檢測橋梁外,其他單位負責的橋梁也開始檢測。

台鐵局工務處長陳仲俊說,台鐵目前管轄的橋梁共有1599座,上週五(4日)已經找專家學者共同成立專案小組,將全台分為宜花東、北部及中南部等3區,各區隨機挑選4至5座橋梁,並優先選擇特殊橋、跨度大及長度長的橋梁檢測。

陳仲俊表示,檢測項目也會注意過去是不是有疏漏的地方,以及針對拉索、鉚釘、鋼纜鏽蝕程度等檢測。他指出,目前預計相關報告年底前就會出爐。

另外,交通部預計3個月到半年內修正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納入常見的特殊橋梁,如斜張橋、鋼構橋及脊背橋等,並加入檢測時需要注意的項目。(編輯:管中維)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