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首辦華語文能力測驗 大學生計畫赴台學中文

2019/11/4 20:55(11/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挪威奧斯陸大學近日與教育部合辦華語文能力測驗,共有19人報考。這是華語文能力測驗首次在挪威舉辦,未來該校學生還計畫到國立台灣大學學中文。

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文系10月21日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共有19人報考入門基礎及進階高階級的考試。北歐國家過去只有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每年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這是挪威第一次舉辦,別具意義。

出身嘉義、在奧斯陸大學任教多年的林界廷表示,挪威學中文的人不多,以往他們只能到卑爾根(Bergen)參加中國漢語水平考試,如今樂見挪威終於舉辦台灣研發的華語文能力測驗。

華語文能力測驗提供簡體字版的試題,不過這次考試也有人選擇正體字版的試題,在公務機關任職的艾文(Eivind)就是其中一位。

艾文中文流利,熱愛台灣文化,他認為正體字才能展現傳統文化的美,參加測驗除了對在挪威首次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表達支持,也想藉機了解自己的語文程度。

今年起,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文系與台灣展開多項合作。除了年初與台大簽約,該系學生未來將到台大學中文,8月起也與教育部合作,從台灣引進華語教學助理。就讀師大碩士班的游佳瑀因此成了北歐各國大學目前唯一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學助理。

游佳瑀曾到芬蘭當過交換生,對北歐的嚴寒氣候不陌生,她主要負責口語練習課程,每個月並籌辦一次文化之夜,介紹茶藝、書法、傳統工藝、媽祖文化等,受到學生歡迎。

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文系教授魯納(Rune Svarverud)原本對台灣來的老師能否融入奧大沒有把握,幸好學生反應非常好,他稱讚台灣培育的華語文教學師資專業又優秀。由於學生的口語和考試成績顯著進步,該系下學期將繼續從台灣遴聘華語教學助理。(編輯:周永捷)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