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goro電能推手 美籍方德良獲梅花卡

2019/11/17 15:17(11/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來自美國的方德良為Gogoro能源系統總工程師,從小就像美國影集「馬蓋仙」一樣愛發明、改造器具,對台灣電動機車產業貢獻良多,獲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Gogoro電動機車充電站普及全台,讓國人可享受方便又廉價的乾淨環保電能,其中,關鍵靈魂人物就是方德良(Daniel Robert Vickery)。為肯定及感謝他對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的貢獻和努力,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方德良,恭賀他以高級專業人才的條件審核通過。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方德良在1988年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從小就對電機充滿興趣,猶如美國影集主角「馬蓋仙」一般,喜歡發明及改造各式各樣器具;在以優異成績取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電子工程及電算科學工程碩士學位後,任職於美國矽谷的甲骨文公司,並負責設計能源系統。

方德良為創造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環保能源產品,於2013年前往友人在香港的新創公司工作,並設計出不用煤炭或瓦斯就能烹煮炒菜的太陽能炊具;為追求真愛、也是現在的老婆,他於2014年來台展開新生活,並於2015年加入Gogoro團隊。

加入Gogoro團隊4年多,方德良從電機工程師協理升為能源系統總工程師,並帶領60人的團隊,全力研發電力系統能依使用者人數,進行快速放電、充電與置換電池的充電站服務,讓電池控制系統滿足國人需求,Gogoro電動機車也越來越普及化。

新聞稿中,方德良表示,他熱愛台灣,已登過玉山主峰,也常騎Gogoro穿梭在這片土地上;同時,自己在台也負責招募、培養新生代能源工程師,希望能建構更安全、快速、節能及環保的電池系統,希望善盡保護地球永續的責任。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說,政府為吸引國外專業人才,於「入出國及移民法」訂有梅花卡申請規定,經審核通過符合規定的外國籍專業人才,不須居留滿5年即可提出申請;另外,藉由「國籍法」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訂,對台灣具特殊貢獻或具台灣所需高級專業的外國人,可在不放棄原國籍情況下取得中華民國國籍。

另外,高級專業人才梅花卡持卡人,也不受每年居住滿183天的限制,盼透過法規鬆綁,吸引更多專業技術人才來台居留。(編輯:戴光育)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