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跨年煙火保育動物登場 石虎黑熊獻上新年祝福

2020/1/1 00:56(1/1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日電)今年台北101煙火秀長達6分鐘,不但精彩而且結合全新升級的T-Pad燈網動畫,石虎、黑熊、帝雉、櫻花鉤吻鮭等各種台灣珍貴保育類動物齊聚,為台灣民眾獻上2020年的第一個祝福。

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是每年倒數迎新盛事,2020煙火秀以「希望之光・台灣」為主題,有1萬6000發,總長300秒,動畫以石虎、黑熊等保育類動物揭開序幕,台北101更克服單管煙火限制,煙火變化效果令人驚艷。

北部白天陰雨綿綿,雖然入夜後雨勢漸歇,氣溫卻驟降至14度左右,但這並沒有消減民眾跨年的興致,台北市信義區估計湧入了150萬的人潮,共同迎接2020年。

倒數結束,隨著煙火奔放劃破黑夜,慶祝2020新的一年到來同時,今年升級的T-Pad燈網,首先出現的是石虎、黑熊、帝雉、綠蠵龜、黑面琵鷺、台灣獼猴、櫻花鉤吻鮭等各種台灣珍貴保育類動物,向全世界、全台灣獻上2020年的第一個新年祝福。

伴隨著煙火,一艘乘載著夢想與希望的方舟從台北101出發,在城市中看到孕育出的文化與生活新篇章,希望之舟在此凝聚各方力量,幻化為光點繼續下一段旅程。

接著光點往城市外圍移動,島嶼上的山海美景隨之出現,自然環境中繁多的各式生物,以及豐富的鮮甜水果和美麗花卉,都在這小小的島嶼上共存與共生。隨後從大自然,回到日常生活的場景,出現了機車、U-Bike、高鐵等各種交通工具,象徵能帶著大家到遠方,也能領著每個人平安回家。此外,天燈也緩緩上升,彷彿大家的新年新希望都能上達天聽。

隨著煙火進入後半段,T-Pad燈網動畫中的希望之舟也有了些變化,原本跟隨在後方,代表城市、自然與生活的三色光點,在一陣追逐後終於與希望之舟融合,而希望之舟的真身就是台灣。

這時,一開始登場的各種台灣珍貴保育類動物再度出現,共同祝福大家2020新年快樂,期許新的一年能「攜手同心、台灣前進」。

最後50秒左右,16種不同語言的問候語「歡迎」連番上陣,不只對著在市政府廣場,不遠千里來台灣參加這場盛會的外國旅人說,也同時透過轉播向世界張開歡迎的雙臂。(編輯:陳政一)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