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需求增加 消保處查訪量販店未發現漲價

2020/1/22 19:03(1/22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口罩需求增加,行政院消保處處長劉清芳今天下午率消保官走訪北市內湖三大量販店,證實供應無虞、沒有漲價,僅美式量販店因單價划算而售罄,明天就會補貨。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向全球擴散,由於有媒體報導有賣場口罩售罄,為避免消費者恐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下午聯合出動稽查,由劉清芳帶隊抽查北市內湖的三大量販店,確認銷售實況。

第一家前往家樂福內湖店,確認架上還有產品可供採買。消保處說明,業者告知全台門市139店共備有10萬盒或包口罩,若有門市售罄,也會調貨支應。

第二家則實察大潤發內湖一門市,消保處說,除了兩款有推促銷價的口罩,其中一款剩3盒(每盒30片)之外,其他款式架上仍有產品放滿,可供購買。

而消保處、公平會視察的第三家量販是美商好市多內湖店,即是有媒體報導已售罄的店家。劉清芳說,視察時業者說明,上午進貨3款共900盒(每盒200片),價格為2款285元、1款385元,可能因為價格不高賣得很快,中午就賣完了。

劉清芳並說,但是業者有告知,明天就會再進約300盒,進貨動作會持續,價格也不變。

劉清芳強調,下午視察結果顯示,防疫武漢肺炎所需口罩,以上三家量販的供應都無虞,也沒有漲價,呼籲消費者不用擔心。

公平交易委員會製造業競爭處專門委員楊佳慧說明,業者若有聯合漲價,依個案懲處,最高可依據公平交易法開罰新台幣5000萬元。(編輯:葉俐緯)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