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鼠年郵票 以首輪發行4連張最具價值

2020/1/25 09:03(1/25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迎接歲次庚子鼠年,中華郵政發行第5輪鼠年郵票。郵幣社表示,第1輪鼠年郵票為4連張,最具特色,在郵市有價值;其他包括今年在內共4輪鼠年郵票,價值都不如第1輪鼠年郵票。

成龍集郵社老闆許耀方表示,民國61年的農曆年是鼠年,中華郵政在60年12月發行的首輪鼠年郵票曾獲國際設計大獎,是鼠年郵票當中最具收藏價值者;民國72年發行第2輪鼠年郵票時,適逢郵市低潮,收集的人明顯較少。

說到5輪鼠年郵票,資深郵友吳奕德分析,首輪鼠年郵票為4連張,最具特色,一個圖案分成4張郵票,但4張緊連在一起;第2輪鼠年郵票較無特色,第3輪包括鼠年郵票在內的12種生肖郵票,都發行小冊子裝郵票,從鼠年到豬年連發12年。

吳奕德指出,第4輪鼠年郵票是唯一由台灣郵政發行的鼠年郵票,因為民國96年中華郵政改制為台灣郵政,但僅跨入96、97兩年,隨後又改為中華郵政。

去年底發行的第5輪鼠年郵票,專供今年農曆新年邁入鼠年的郵票,包括一張蒂芬尼藍色老鼠圖案,面額新台幣6元郵票,以及一張紅色老鼠圖案,面額13元郵票;至於小全張則是面額15元,綠色的底,搭配紅色、咖啡色兩隻老鼠圖案。

郵局人員說,迎接今年農曆庚子年的鼠年郵票小全張價格售價15元,正好是掛號信的郵資,一般人寄信不會拿小全張貼在信封;但因目前這款鼠年小全張郵票很容易買到,價格也是照面額銷售,所以若是寄掛號信給朋友,也可標新立異貼上鼠年小全張郵票,寄信給朋友當紀念,既炫又拉風。

慶餘堂郵幣社負責人王鵬程表示,所有鼠年郵票只有第1輪最特別,才有價值,畢竟生肖郵票屬於老題材,吸引不了集郵愛好者;其實目前不僅台灣,連中國大陸郵市也面臨少見的清淡局面,可能與近年電子商務平台興起,生活型態改變有關,只有少數特定的郵票才有行情。(編輯:張良知)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