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隱匿大陸旅遊史 台東開罰婦女3萬元

2020/2/7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台東一婦女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就診時未告知醫生有大陸旅遊史,台東衛生局開罰3萬元,婦女事後檢驗結果排除感染。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日前有民眾至大陸旅遊返台後,因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就醫經醫師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感染狀況),個案否認未告知,經醫師以健保卡查驗後發現有出入境資料才坦承。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這名婦女行為嚴重造成醫護人員暴露疑似傳染危險性,台東縣衛生局特別依相關法令開罰新台幣3萬元,這也是台東縣首例,呼籲民眾就醫時應如實說明相關旅遊或病症,不可蓄意隱瞞,以免受罰且讓醫護人員身陷感染的疑慮。

黃明恩表示,所幸後續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感染,民眾就醫有任何刻意隱匿行為,衛生局決不寬貸,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台東縣衛生局再次呼籲,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24小時通報專線0975–288155,依指示配戴口罩,衛生機關將協助後送就醫診療。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編輯:吳協昌)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