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防疫基金獲響應 侯友宜:照顧弱勢急難

2020/2/17 18:44(2/17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成立武漢肺炎防疫基金,受企業及宮廟響應,今天再度有新台幣420萬元捐款。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些基金將陸續購買防疫物資,用在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急難救助。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捐贈典禮中,感謝板橋區深丘福德宮、信芳公司、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極光先進光學公司等,合力捐款新台幣420萬元。

深丘福德宮主委黃水盛說,今天率副主委等幹部捐贈200萬元給市府,提供防疫工作。這也是秉持以往捐贈消防局新式高頂救護車及自動心肺復甦機後,再次關懷市民。

信芳公司董事長涂豐川表示,肯定市府結合各界資源,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捐贈100萬元防疫基金盼望拋磚引玉,讓疫情早日結束。

陳之漢表示,繼捐贈消防衣、與「兒少課後安心社區照顧方案」後,再次捐款100萬元響應。日後還要捐款照顧警察裝備等需求。他也呼籲藝人可以關注國人弱勢團體的需求。

侯友宜說,他昨晚到蘆洲區湧蓮寺周邊夜市,商攤抱怨生意掉了3成。他將鼓勵消費人潮,市府一定全力配合。他也感謝「館長」在粉絲專頁張貼捐款信息引起迴響,許多粉絲捐款給市府指定防疫使用。

侯友宜接受聯訪時表示,對疫情「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春節過後就對防疫作為展開一級開設,加強與整合各局處的作為和資源,他也不分中央與地方,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令。

至於中央是否一級開設,侯友宜說,尊重中央的防疫專業考量。「不管二級、一級,我們只要能夠溝通無礙,全力以赴,防疫同心齊力才是最重要」。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基金陸續補助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購買口罩、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基金也將補助無戶籍、無國籍兒童與少年及福利邊緣戶。(編輯:方沛清)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