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科降排總量環差案 須補核配原則後再審

2020/2/2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0日電)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申請降低污染物排放總量今付環評委員會審查,但由於未能明確敘述污染物排放核配原則及過程、部分廠商空污量偏高等,環委決議本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桃園科技工業園區開發變更計畫第三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本案為申請空氣污染物、廢水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等排放總量調降,以符合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開發計畫。

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服務中心表示,調降標準是依據民國108年4月前單位面積各污染物排放強度,檢討各污染物的排放總量;為使既存工廠排放量永續認可,並能有新設工廠進駐,針對不同污染物保留20%總量作為日後彈性使用。

環評委員指出,108年4至12月約6.35公頃所核配的排放總量都大於104年,也就是新設廠商核配量遠大於限值,甚至超過5倍,卻看不出有幾家廠商;許可證不可超過環評核可的量,若是違法就應該直接開罰。

桃科服務中心回應,由於園區內有部分屬於排放較低的產業,如物流業,因此會做廠商污染總量分配,但加總起來不會超過園區總污染排放量;另也與桃園市政府討論切結制度,廠商若超過核配上限,超量的部分市政府和服務中心可以隨時收回。

經閉門會議後,環評委員認為,本次報告無法看出進駐廠商各項污染物排放核配原則及過程,就目前而言單位面積比率不符總量分配排放限值,應該檢討原因,並擬因應對策;另外園區提出額外收受家戶垃圾,應提相關限制及管理作為。

此外,在全園區用水回收率、雨水回收率偏高;園區中汽電共生廠、生質能中心等空氣污染核排放配量高,卻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也應具體敘述空污防制的具體作為。會議決議補件再審。(編輯:張銘坤)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