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教育會考大陸考場 擬另組試題本

2020/2/26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教育部今天說,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仍會設置大陸考場,但因武漢肺炎防疫考量,命題單位擬另組一份難易度相同的試題本,直接在大陸印製。因題本與在台考試不同,將採外加名額。

這應是國中教育會考史上,首度因疫情在大陸台校啟用第二份題本。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致詞時提醒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項重大入學考試都要提前部署,「以維護每一位考生的權益,兼顧防疫需求,作為最大的原則。」

潘文忠提到國中教育會考,要考量到台商學校的狀況,中國大陸地區台校學生,目前有一部份在台灣隨班附讀,一部份仍留在大陸台校,未來要在台灣或大陸參與會考,國教署和心測中心(命題單位)都已做了最完整的規劃。

中央社記者隨後詢問規劃細節,晚間得到教育部業務單位回覆。教育部表示,考量大陸地區就讀學生的權益,109年會考仍將設置大陸考場。

然而,過去會考考卷是在台灣印製,再送到大陸考場。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須考量試務辦理人員的健康,因此將由心測中心(會考命題單位)另組一份難易度相同的第二份試題本,直接在大陸地區印製,供大陸考場考生使用,其餘試務作業流程都與台灣的考場相同。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是台灣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的超額比序項目之一,事關升學權益。教育部表示,考量109年大陸考場使用的試題本與台灣考場不同,當考生能力達到各校錄取標準時,將以「外加名額」方式增額錄取。

去年(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大陸考場包含3個學校,分別是東莞、華東、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共有395人報名。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根據教育部統計,上述3校共有135名學生,寒假後暫在台灣的學校隨班附讀。(編輯:管中維)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