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機醫生忍尿挨餓 國人平安抵台忘卻辛勞

2020/3/11 20:39(3/11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11日電)具有急診和婦產科專長的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長黃元德昨天協助武漢專機返台醫療工作,穿著隔離衣,10幾小時忍尿挨餓,抵達國門那一刻,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忘卻一路的辛勞。

第二批武漢包機昨天出發,中央考量專機上有懷孕屆臨預產期的孕婦以及多名兒童,擔憂機艙壓力可導致孕婦宮縮,9日緊急徵召黃元德,並特別準備安胎藥物以及生產相關器械包。

醫護人員全程穿戴全套防護隔離衣,深怕自己成為防疫破口,自上機到返國,全程10幾小時忍尿挨餓。

黃元德今天表示,專機醫護人員包括婦產科、小兒科和胸腔科等,大家全神貫注在協助民眾的健康照護,凌晨脫下手套後,手已經被汗水浸溼,甚至出現皺褶。

黃元德指出,昨天為第二次專機,機組員、醫護人員及檢疫人員對於作業程序已十分熟練,充分展現台灣醫療的實力,所有返國民眾在出關前以及登機前都有做好完備的檢疫工作。

黃元德平時有乾眼症,原先擔心穿防護衣時都無法揉眼睛,也擔心自己是否可以撐住10幾小時穿著防護衣的挑戰,經過這次的特別照護經驗,他說,其實院內平常的穿脫演練真的是非常重要,只要有萬全的準備就不用過於擔心。

回國的民眾抵達國門那一刻,大喊「終於可以回家了,有你們真好,台灣真好」。有人紛紛向醫護人員說,本次可以返家非常感謝政府的大力協助,更感謝醫護人員全程陪同照護。

黃元德看到國人平安抵達國門內心十分感動,完全忘卻了一路的辛苦,而武漢目前還有數百名台商,黃元德認為,就算辛苦也願意使命必達,照護民眾的健康就是醫師的天職,他願意再度加入專機防疫團隊。(編輯:黃世雅)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