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創業家見習開跑 邀學子及早體驗新創事務

2020/3/29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為了讓有意創業的青年及早瞭解新創事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創業家見習,提供50個名額、每人最高300小時,見習期間還可領津貼。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新聞稿指出,青年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動力,也引領新的世代創新思維的誕生,為鼓勵青年學生開創事業的資源,除了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同時透過「青年創業家見習」,協助青年到U-start新創公司進行職場體驗,為將來創業做好準備。

去年透過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在三小文創有限公司擔任社群企劃行銷見習生的崔樂盈表示,自己加入青年創業家見習,初衷是為磨練本科專業,在見習期間參與籌辦市集活動,不僅提升設計技能,更學到專案執行流程控管、溝通技巧及時間管理。

青年署指出,今年青年創業家見習結合50家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孵育的新創公司,提供50個名額、每人最高300小時見習時數,見習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U-start新創公司將安排專人輔導青年了解公司營運模式,見習青年還可獲青年署提供的每小時新台幣158元的見習津貼。

青年創業家見習職缺訊息已公告於「RICH職場體驗網」,提供職缺的新創公司類型多元,如開發行動定位與加值型軟體服務技術的「派趣行動整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食魚教育及海洋永續為核心的「洄遊吧有限公司」等,對創業有興趣的35歲以下大專本國籍在學生或畢業生皆可報名。(編輯:管中維)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