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局官員要員工接返台兒 擬降為簡任秘書

2020/4/1 17:30(4/1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要求部屬接待返台兒子的觀光局高層官員昨天遭記大過且降調,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證實,初步規劃將該名官員擬降為簡任秘書,而共同接待官員兒子的另一名員工則是調回局內。

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一名員工奉命接待觀光局主管返台兒子,兩人都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名高層主管記一大過並降調非主管職務,另一名共同接待的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也記一大過處分。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該名觀光局官員初步規劃降調為簡任秘書一職,但仍須由交通部拍板定案,而共同接待的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目前也將調回局內,不再兼任主管。

周永暉指出,而目前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一職,將改由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曹逸書兼任。

對於該名觀光局官員一開始有說謊的可能性,以及案269同仁今天對外發出的聲明,周永暉也說,應該要誠實以對,行政調查人評會充分討論。

不過交通部表示,由於該名官員調為簡任秘書後,跟原本職位都屬於同官等,因此只會減少每月新台幣1萬7680元的主管加給,每個月還可領8萬7620元,退休金上則是不會有差別。(編輯:陳政偉)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