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買口罩未達標 中國:已告知訂單是個人用途

2020/4/2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日電)針對荷蘭媒體稱有一線醫護使用的中國製口罩「不合格」,中國官員下午解釋說,荷蘭公司採購的這批口罩是個人防護用、非醫療用口罩,企業在出口時也做了說明。

中國商務部外貿司二級巡視員劉長于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解釋說,這批口罩是個人防護用的非醫療用口罩,企業在出口時做了說明;中方希望國外採購方在產品使用前、進行相應品質檢驗,嚴格按照產品適用範圍和操作規定正確使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在記者會也表示,根據中方有關部門初步調查,這批口罩是荷蘭代理商自己採購,中方企業發貨前已告知荷方是非醫療用口罩,出口報關手續也是以「非醫用口罩」名義履行。

她指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出口產品品質,有關部門甫頒布更加嚴格的監管措施,要求有關醫療物資出口企業在向海關報關時,必須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承諾出口產品已取得中國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符合進口國(地區)的品質標準要求。

她表示,口罩分為不同的防護標準和等級,也有日用防護和專業醫用之分。中方善意提醒使用方在購買和使用之前,仔細核對產品用途和使用說明,以及是否符合採購方的使用標準,避免急中出錯,誤將非醫用口罩配用於醫用。

華春瑩指出,個別媒體在未弄清事實之前,炒作所謂的中國產品品質問題,是不負責任、希望他們不是別有用心的,因為這樣做不利於國際抗疫合作。(編輯:周慧盈)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