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調查旅遊史惹議 教部:依法妥善處理個資

2020/4/8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教育部為防疫武漢肺炎,通令各級學校調查師生在清明連假是否到過各大旅遊景點,涉及個資引發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會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處理個資。

教育部日前通令各級學校,調查師生在清明連假期間,是否曾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景點。自由時報報導,調查內容涉及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等資訊,引發師生和家長議論。

對此,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上述調查是配合指揮中心的要求,蒐集資訊是為了保護醫護人員,也保護全校師生,將依法要求各校妥善保護個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也提到,清明連假對防疫是一波嚴峻的挑戰。連假前教育部已特別提醒師生注意防疫,但可能是大家「悶很久」,許多景點出現大量人潮聚集,教育部才會在收假前再通報各校,要求返校時需全校消毒、量測體溫,瞭解師生的健康狀況。

潘文忠表示,調查師生連假期間的旅遊史,確實會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希望師生理解這是為了防疫,未來如果有疫情變化,可以馬上掌握師生狀況。他感謝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在疫情期間始終戰戰兢兢、嚴陣以待,但現在仍不能掉以輕心,連假過後約10天左右,是特別需要觀察的時間點。(編輯:張雅淨)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