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象局今年首發高溫燈號 高雄可達36度

2020/4/20 13:08(4/20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由於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高雄市發出黃色高溫燈號,有攝氏36度高溫出現機率,這也是氣象局今年首度發出的高溫燈號。

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一道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北部水氣增多,雲量偏多並有零星短暫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部分,清晨、深夜各地低溫21至24度,感受舒適,北台灣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還是有31至33度高溫,花東高溫則在30度上下。

氣象局今天也針對高雄市發出黃色高溫燈號,有36度極端高溫出現機率,這也是氣象局今年首度發出高溫燈號。

氣象局表示,4月達到36度並不罕見,當鋒面接近時,前面的暖區都會導致出現高溫。

氣象局分析,這次針對高雄市發出高溫資訊的原因有3個,包含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風又不強,容易出現高溫;甲仙等靠近山區的平地,受到太陽熱力作用容易出現高溫;最後一個原因是今天台灣風場屬於微弱東北風,中南部處於背風側,容易因沉降作用有高溫發生。

氣象局說,目前甲仙測站已測得36.6度,月眉測站也已高達35.1度,預估接下來幾個小時其他測站都有機會超過36度高溫。(編輯:張雅淨)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