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者啟動安心旅遊 囊括台灣6大人氣目的地

2020/5/15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國內疫情趨緩,旅遊業者整合觀光資源及產業鏈,率先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推出「安心旅遊」,囊括台灣6大目的地及5大戶外主題,盼國旅市場可持續成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沒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連8天零確診,已連33天無本土病例,指揮中心記者會桌上也擺了8顆芭樂慶祝。

國內疫情趨緩,國旅市場也逐步回溫,雄獅旅遊宣布整合觀光資源及產業鏈,率先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推出「安心旅遊」,囊括台灣6大人氣目的地、5大戶外主題安心遊,要讓國內旅遊深度化、主題化,把發展成熟的國外旅遊經驗移轉至國內遊旅程。

雄獅旅遊表示,因應疫情國內團體旅遊行程全面實施「實名制」、「配額制」、「安心制」3大安全旅行制度,藉由參團的「實名制」,請旅客照實填寫過往旅遊史,以便控管旅行風險、追蹤溯源;「配額制」則是大幅減低40人座巴士承載人數,改為最多20人一車;而「安心制」從巴士消毒、測量額溫、個人套餐、避開夜市等人潮聚集景點。

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說,在疫情穩定下,國內旅遊團集中在散客成團,尤其以離島旅遊雖有大幅成長,但也僅達到去年同期6成左右,極有信心只要國內疫情持續穩定,「安心旅遊」可預期將有更大幅的成長空間。

以這次主打的戶外主題深度遊為例,是希望開創台灣旅遊深度遊程,加大國旅的深度和廣度,擴大北、中、南三大客源地的經營,其中更首創「跟著毛寶貝去旅行」,全程串接寵物友善巴士、寵物友善餐廳、寵物友善旅館等,並由受過專業訓犬教育的導遊帶領,並在行程中結合寵物園遊會、寵物夏令營等趣味活動等。

除了雄獅旅遊推出安心旅遊外,長榮航空直營旅行社長汎假期則與米飯旅行社創辦人暨知名旅遊達人工頭堅聯手,共同規劃以「馬祖老酒」為主題,針對喜愛品酩的族群,打造頂級的「酒鬼特別版藍眼淚季節探索馬祖經典酒款」離島特色行程,盼透過戰略結盟及資源整合來創造更大的收益。

行程將安排進入八八坑道,了解當地如何以窖藏古法蒸釀出別具特色的老酒及高粱,也網羅多戶的私釀美酒,安排旅客探尋馬祖特有的「家釀」文化,並且在行程中安排品嚐榮獲2020 SFWSC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的雙金牌獎(Double Gold Medal)的陳年高粱、各式當地酒品、老酒麵線及創意料理老酒豆花,也會讓旅客進入釀酒工作坊,親自體驗釀一壺自己專屬的醇美老酒。(編輯:陳政偉)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