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新北推金新款待防疫旅遊 共同振興國旅

2020/5/22 12:56(5/2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黃旭昇金門縣22日電)金門縣與新北市合作推縣市跨海「金新款待」(台語諧音為真心款待)互惠旅遊今天上線,2縣市首長宣示要「一起脫困,一起振興」。兩地旅遊業者將於6月3日啟動首批包機踩線團。

金門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地區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縣長楊鎮浯響應交通部的防疫旅遊,和新北市政府共同規劃互惠旅遊,今天在新北市舉行記者會,宣告跨海縣市合作及防疫旅遊上線。

楊鎮浯表示,金門這次規劃了3條年輕人最喜歡、最夯玩法遊程,包括「遊金門 類出國」、「親子遊金門」、「金門大膽玩」3條遊程,並結合新北的金山、九份及金門高粱酒為「金九‧金酒」主題。這次參加新北到金門踩線團,縣府將加碼贈送每人一瓶金門酒廠生產的防疫酒精。

楊鎮浯表示,遊程包括全台首座步槍模擬射擊館,使用T91造型戰鬥步槍道具,外型、重量與真槍相似,邀侯友宜體驗PK。

新北市侯友宜說,從警時走過槍林彈雨,還曾以左輪手槍對抗歹徒衝鋒槍,不輸砲火前線金門。打靶是他強項,至今槍法仍不生疏,步槍射擊比手槍更強,有自信達到狙擊手「眼力好、有耐心、穩定度高、有果斷力」水準,成績勝過楊鎮浯絕沒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只要紓困,更要一起脫困,一起振興」,這次推出「金新款待」旅遊,希望兩地民眾互訪,前往新北市、金門縣旅遊;尤其,金門的金酒享譽國際,但新北也有非常著名的「金九」,那就是金山和九份;因此這次推薦的「青春山海線」遊程包含金山、九份、還有深澳鐵道自行車等,再加碼結合淡蘭古道的坪林體驗。

楊鎮浯和侯友宜表示,這次兩地所有踩線點都以取得「OK認證」為主,透過業者自律落實所有旅遊防疫措施,依照交通部觀光局訂定防疫旅遊參考守則。

2縣市首長今天簽署旅遊合作,首批兩地旅遊業者300人將在6月3日啟動包機踩線,展開3天2夜行程,未來將以這次踩線內容做基礎,規劃兼具防疫和吸引力的旅遊產品。

楊鎮浯和侯友宜都表示,「金門和新北願意和所有縣市一起推動互惠旅遊,一起振興國旅商機」。讓台灣觀光業、金門及新北,一起搭上疫情後經濟起飛的第一班班機。(編輯:張芷瑄)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