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受疫情影響 龍華科大校友愛心餐券助弱勢生

2020/6/2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龍華科技大學校友為照顧弱勢學弟妹,自2年前開始提供愛心消費餐券和免費麵包,即使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校友愛心仍未間斷,讓學生暖胃又暖心。

龍華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校友們事業有成後,懷著感恩回饋初心,對學校各項校務發展及建設大力支持;除了積極捐款贊助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學子完成學業,部分理監事成員更有感於社會隱形弱勢家庭仍相當多,特別提供學子1個月的愛心消費餐券。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宋秀環表示,凡是家境困難的學生,不限本地生或外籍生,都可直接向校友服務中心索取1個月的愛心消費餐券,有確實需求者可再續領1個月,目前每月提供的愛心消費餐券有20個名額,持券可在學校委外食堂、咖啡館等地點免費使用餐點。

另外,龍華科大校友、親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存孝,自前年12月起,每週2次定期在校友服務中心,提供近1000份公司生產的各式麵包和塗抹的奶油、果醬,供學生享用。

宋秀環提到,有次遇到一名學生來領取麵包,因為麵包是前一天送來,已經有點乾硬,她提醒學生回宿舍後記得加熱才好就口,但學生表示已經2天沒吃飯,因此拿到麵包張口就吞。

看到這個情景,她內心頓時覺得酸楚,後來不經意地跟張存孝提到此事,張存孝二話不說,隔幾天就送來一台全新的餐飲業專業用滾輪式烤麵包機,放置在校友服務中心,學生領取時就可馬上烘烤,即時享用熱騰騰的麵包。

龍華科技大學表示,許多校友感念母校栽培,事業有成後積極回饋,提供獎助學金及各類物資,校友服務中心也希望持續結合校友力量,協助弱勢學子;雖然今年各行各業景氣都受到疫情影響,但校友的愛心仍未間斷,讓學生能夠安心就學,既暖胃又暖心。(編輯:張雅淨)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