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r被出櫃 王婉諭:沒人須為性傾向道歉

2020/6/4 12:19(6/4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揚宇台北4日電)知名Youtuber「黃氏兄弟」瑋瑋因週刊報導「被出櫃」,週刊在網友撻伐下道歉、下架內容。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說,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該道歉的是八卦報導及截圖流傳者。

鏡週刊3日報導Youtuber「黃氏兄弟」隱私,瑋瑋昨晚拍攝題為「關於報導,我想跟家人說」的影片,打電話向媽媽「出櫃」。鏡週刊今早將相關報導及影片下架,並對黃氏兄弟、讀者致歉。

王婉諭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看到瑋瑋的影片,讓她整夜難眠,幾乎是紅著眼眶、揪著心聽完一字一句的泣訴。瑋瑋在影片中向媽媽說自己不喜歡女生,媽媽安慰孩子:「我早就知道了,我沒有覺得怎麼樣,只要不犯法傷害人,我都很支持你們,只要你們平安健康,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你一直以來都是我驕傲的兒子。」

王婉諭說,她很震驚也很痛心,為什麼社會走到現在、甚至是到婚姻平權已通過一週年後的今天,還有人必須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曾有人問她,會不會擔心孩子的性向與別人不同,她相信這些家長多半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因為不一樣,而走上辛苦的路,「但,每個孩子本來就都是獨立、不同的個體。無論他們的性向為何,他們永遠都是我的孩子,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孩子。」

王婉諭說:「我們要做的,應該是理解、陪伴。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一個人。希望我們的未來,能夠彼此尊重、擁抱多元,可以真正地,去接納每一個不一樣的個體。」

王婉諭表示,沒有一個人需要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真正該道歉的,是那些拿著別人的隱私,換取名聲、利益的八卦報導以及截圖流傳者。

時代力量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鏡週刊作為具影響力的媒體,以網路流量的商業考量,在未尊重當事人的前提下,向社會大眾公開瑋瑋與網友的私密對話及個人性傾向,時代力量對此表達譴責與遺憾;尊重同志出櫃的意願與自由,是社會互信與互愛的基本原則,也是媒體都應謹守、不該逾越的分際。

民進黨立委范雲則發文表示,即使相關報導已下架,週刊仍傷害了成年人的性私密自主權與隱私權;大家應一起努力,拒絕歧視、傷害與霸凌,以平等的方式,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親密關係的民主化這條路,台灣才剛剛開始」。

范雲表示,剛通過的大法官釋字第791號解釋,讓通姦罪違憲,其中表達了性自主權與隱私權的重要性。從婚姻平權到婚外性除刑罰,每一個行動都是希望台灣社會能看見及尊重性別的多元性及自主性。(編輯:楊凱翔)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