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包皮疼痛又結疤 糖尿病致反覆發炎惹禍

2020/6/10 11:31(6/10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0日電)30歲男性有糖尿病,近半年包皮疼痛不堪,就診發現包皮反覆發炎感染,且紅腫有傷疤。醫師提醒,愈來愈多年輕人有糖尿病,若加上包皮過長,易發炎,應及早處理。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今天在記者會分享,一名30歲男性,近半年深受包皮疼痛、小便分叉之苦,檢查發現包皮反覆發炎感染,包皮有明顯紅腫且多條疤痕,造成排尿分叉及困難。血液檢查發現,個案血糖高達350mg/dl,糖化血色素10%。

殷約翰說,門診觀察,反覆包皮發炎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約8成有糖尿病的問題。糖尿病病人周邊血液循環不好,抵抗力不夠,就容易發炎。加上糖尿病者傷口癒合能力可能比較差,若又反覆發炎,撕裂傷也不易癒合。

包皮如果反覆發炎,出現紅、腫、熱、痛,有分泌物、也可能撕裂傷並結疤、組織攣縮,久而久之包皮完全無法後推,衛生習慣更難維持,更容易發炎,陷入惡性循環。

殷約翰表示,包皮過長的男性要更注意衛生清潔,理想狀態是每次解尿後都必須把包皮後推、擦拭乾淨,但現代人工作繁忙,難以做到。若衛生清潔不佳,包皮過長者幾乎都會包皮發炎,且會反覆發生。

殷約翰也說,尤其現在因飲食、生活習慣改變,愈來愈多年輕男性罹患糖尿病,如果又加上包皮過長,建議要及早處理、切除過長的包皮。

判斷包皮是否過長,殷約翰表示,最簡單的判斷方法是年輕男性多會晨勃,如果晨勃時發現包皮完整包住龜頭,就是包皮過長;此外,如果發現要把包皮往後推有困難,或推下來後發現包皮有一圈特別狹窄,也應盡快處理。

殷約翰說,切除包皮除有傳統的環切手術,也有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患者可依需求和醫師討論、選擇術式。以往糖尿病患者都擔心手術傷口不易癒合,但微創手術有助減輕術後不適,減輕病友疑慮。(編輯:陳政偉)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