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同染登革熱屈公病 近日多雨注意防蚊

2020/6/16 17:52(6/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上週新增一例同時確診登革熱及屈公病的境外移入病例。近期國內降雨頻繁,有登革熱發生風險,醫師提醒,應做好積水容器清理、防蚊措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週報時表示,一名印尼籍移工在7日入境,由防疫專車送往檢疫所,10日出現發燒、頭痛、全身痠痛等症狀就醫通報住院,11日確診登革熱(第二型)和屈公病。目前接觸者沒有疑似症狀。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55例登革熱病例(其中1例同時確診屈公病),均為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

郭宏偉表示,上週(6月7日至6月13日)台南市安南區、屏東縣萬丹鄉誘卵桶陽性率超過60%警戒值;另台南市仁德區、高雄市鳳山區、屏東縣屏東市陽性率達50%以上,也接近警戒值。

近2週各地均有降雨,雨後易積水致病媒蚊孳生,郭宏偉說,民眾應加強環境的巡、倒、清、刷;如有發燒、頭痛、出疹、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及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防治。

未來一週疫情預測,因鄰近國家登革熱疫情升溫,儘管台灣邊境嚴管,仍預期會有零星境外移入出現。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在記者會說,登革熱及屈公病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潛伏期類似,民眾可能會混淆。但登革熱及屈公病症狀多是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痠痛、出疹等;屈公病也會有較明顯的關節痛,甚至發生關節炎,與武漢肺炎比較容易出現呼吸道症狀較為不同。

疾管署提醒,雖然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風險低,但仍不可輕忽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威脅,尤其學校、教托育機構等人際互動密切的場所,更易增加疫情傳播及群聚感染的風險,民眾應時常以肥皂正確洗手,隨時留意個人健康,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等。(編輯:張雅淨)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