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彰投首長中火外發聲 促中央尊重民意關2號機組

2020/6/30 20:23(6/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0日電)抗議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到中火外一同發聲,要求中央與台電應尊重民意,立即關閉中火2號機。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不滿中火重啟2號機組,昨天宣布展開絕食行動,黃健豪今天下午因體力不支送醫。盧秀燕、王惠美與林明溱傍晚到中火外聲援,並向台電交付陳情信,要求中火2號機組立即停機。

盧秀燕在會中表示,中市府依法行政,因中火超量燃煤,市府才展現魄力關閉中火2號機,卻被中央以一紙公文,就把台中市議會通過的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宣告部分無效。她再次呼籲中央和台電尊重民意,不要與民意為敵。

林明溱說,南投縣空污源主要來自中火,2號機組停機後,南投縣空氣品質逐漸改善,重現南投青山綠水,但中央不但不減少燃煤發電,反而要重啟2號機,讓南投縣民健康又受到空污威脅。

王惠美則表示,中火是全國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既然中央宣稱不缺電,彰化縣也已配合中央政策,全力發展風力、太陽能發電等綠能發電,中火為何還要重啟2號機,希望中央重視中部人的健康,中火也應汰換老舊發電設備。

台電為因應夏季用電尖峰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讓台中電廠2號機正式點火加入燃煤供電行列,中市府在端午連假期間3度率隊到中火稽查,認為中火沒有操作許可證違反空污法,開罰新台幣200萬元,昨天再罰2000萬元,並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編輯:洪學廣)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火爭議 環署批中市府操作中火成違法污染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