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石虎家園 農委會攜量販業推廣友善農作

2020/7/10 17:21(7/1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10日電)量販業者家樂福今天攜手農委會,宣布領先其他通路上架石虎友善農作。林務局表示,希望全國消費者一起當農友後盾,吸引更多農友加入友善行列,擴大保育類動物的棲息地。

石虎主要分布在苗栗縣、台中市與南投縣的淺山地區,目前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全台僅剩約500隻左右。

家樂福今天攜手農委會林務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共同簽署支持石虎友善農作宣言,並宣布領先其他通路,陸續上架石虎認證有機山蕉等友善農作。這些農作不使用捕獸夾、毒鼠藥或放養犬隻,讓石虎可以在農地安全活動與覓食。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致詞時表示,石虎保育商品雖然價格較高,但對於環境與生態有更多無形價值,希望發揮影響力,協助農民銷售商品,未來也會透過各種活動,帶動消費者共同支持友善環境農作。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說,農友對保育動物採取友善行動,但這份愛心也使他們的收成遭受損失,希望全國消費者一起當農友的後盾,共同吸收損失,甚至以更高的價格給予支持,吸引更多農友加入友善行列,讓保育類動物的棲息地能因此擴大。

對於昨天台中市議員表示「石虎是虛擬的」,林華慶表示,從科學調查來看,石虎在台灣的分布非常清楚,理解地方上有居民擔心保育石虎會影響利益,不過保育是長期工作,會爭取越來越多民眾的認同。

談及保育成本,林華慶強調,絕對不能讓棲息地的民眾單獨承受,應該由全國民眾一起承擔。

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則說,已有許多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拍攝到石虎身影,台灣石虎現在僅剩500隻左右,非常珍貴且難以遇見,不應因為沒有看到,就覺得牠不存在。(編輯:楊凱翔)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