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族館Xpark登台 8月7日開幕崖上的波妞原型見客

2020/7/15 15:15(7/1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日本八景島水族館首間海外水族館Xpark落腳台灣,預計8月7日開幕,董事長藤井忠光今天說,引進台灣從未見過的海洋生物,像動畫崖上的波妞原型太平洋圓鰭魚、麥哲倫企鵝等。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旅遊觀光業之前雖受到衝擊,但仍有不少國外業者看中台灣市場,如期進軍台灣,例如日本八景島水族館的首間海外水族館Xpark、日本三井集團在台的和苑三井花園飯店等,都如期開幕。

Xpark預計將在8月7日正式開幕,今天也在台灣舉辦媒體茶敘,公布將引進全台獨有的海洋生物,包含麥哲倫企鵝、宮崎駿動畫崖上的波妞原型太平洋圓鰭魚、大王具足蟲、甘氏巨螯蟹、世界最大的活體展示章魚北太平洋巨型章魚等。

Xpark董事長藤井忠光表示,台灣的水族館都偏重於教育性質,在日本則偏重休閒娛樂性質,因此Xpark在台灣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寓教於樂的空間,且不只是水族館,而是一個可以從娛樂中學習的場域。

藤井忠光指出,引進的海洋生物中,有不少是Xpark獨有的生物及表演,例如可以觀賞到6000隻銀鯧與作曲家久石讓製作的音樂共遊,呈現出台灣的大地之美。

藤井忠光也宣布,Xpark中的咖啡廳是與日本知名PRONTO連鎖咖啡合作,這也是PRONTO在台灣的首店,屆時因咖啡廳在企鵝展區的樓下,特別設計水中隧道,讓企鵝可以透過隧道與咖啡廳裡的民眾相見。

Xpark營業部經理薛力銘說,為了防疫需求將會分時段讓民眾入場,且館內人潮上限約2250人,初期門票則與KKday合作,將從24日上午10時起開賣,成人門票新台幣550元,學生400元,未來也將會發行年票。

由於日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但Xpark仍決議如期在台開幕,薛力銘指出,一方面是台灣疫情趨緩加上防疫做得很好,另一方面也是配合周邊商場、飯店的開幕時程規劃,他們也希望可以儘速把水族館呈現在台灣民眾面前。

薛力銘表示,有關防疫措施,包含人流上安排了相當大的空間,在購票上也採實聯制部分,並鼓勵民眾進場可以戴上口罩,保持好應有的社交距離。(編輯:戴光育)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