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甲數乙生物都變難 5標分數創近5年新低

2020/7/17 11:19(7/17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109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公布,英文和化學的頂標、前標、均標是近5年新高;數甲、數乙和生物的5標則創近5年新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109學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以及10科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和底標等5標分數、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今年指考有4萬3748人報考,比去年減少,但非應屆考生人數卻增加,且以自然領域較多;以他個人觀察,可能有部分考生到大學就讀一段時間後,發現非興趣所在,因此就會重考。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大考中心也規劃補考措施,如有因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確診病例、自主健康管理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等個案,無法參加7月3日至5日舉行的指考,可申請補考。

周兆民指出,今年共有6名考生參加指考補考,補考預計7月20日至22日舉行,試務安排皆比照指考。

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頂標(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以化學86分最高,其次是英文82分,國文、數乙皆為77分,物理、地理、公民皆為76分,生物、歷史為75分,數甲60分最低。

周兆民提到,今年國文科試題雖然文字量較大,超過1萬3000字,但頂標、前標(成績位於第75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均標(成績位於第50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都高於近5年平均,而英文科頂標、前標、均標則是近5年新高。

數學科部分,周兆民表示,數甲和數乙5標都是近5年新低,整體鑑別度指標也都小幅下降,雖然對高分群學生可能有些鑑別度,但在非高分群的命題上,後續將進行分析檢討,希望讓分數分布更趨近於理想樣態。

另外,今年化學科頂標、前標、均標都是近5年新高,生物科5標則是近5年新低,物理科分數頂標比去年提升,均標、後標、底標皆下降;歷史科、地理科5標和去年差異不大,公民科5標則和前年相近。(編輯:張芷瑄)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