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勸導戴口罩 盧秀燕拄拐杖查察KTV

2020/8/4 16:26(8/4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近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啟動戴口罩及實聯制查察專案,下午更親自帶隊到KTV宣導及查察民眾戴口罩情形,發現K歌的民眾都有戴口罩。

由於國內近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加,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啟動「戴口罩及實聯制查察專案」,下午即拄著拐杖親自率隊至西屯區享溫馨KTV台中店查核防疫措施落實狀況。

盧秀燕抵達KTV後,依照規定量體溫、手部消毒後才進入店內,她感謝業者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接著分別進入3間包廂向正在歡唱的消費者宣導戴口罩,發現消費者都有戴上口罩,盧秀燕也感謝大家的配合,民眾也開心拿起手機與盧秀燕合照。

盧秀燕表示,近日新增多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全世界的疫情仍很嚴峻,特別是連續傳出日本女學生、泰國籍移工返國,及近日彰化出現比利時工程師確診,是否為本土感染源都不明朗。

盧秀燕指出,為保護市民安全,市府寧可過度準備、備而不用,首波將優先針對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中央宣示的5大場所,以柔性勸導方式展開查察,未來將視疫情狀況,逐步調整因應作為。

除盧秀燕親赴KTV查察外,市府各局處也動起來,針對「密閉空間或封閉場所」及「場所內的電梯」等處加強查察,包括新聞局也前往市區連鎖電影院、教育局則到補習班,住宅發展工程處則前往社區大樓電梯,逐一查察戴口罩、手部消毒及實聯制登記情形,確認業者與民眾均配合防疫整備,加強防疫作為。(編輯:陳俊碩)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