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歲陸女專案申請返台 母女鞠躬淚謝蔡總統

2020/8/18 13:13(8/18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8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隨父母返陸的陸籍配偶小孩因此滯留大陸,來自海南島小名「樂樂」的女學生今天以專案申請回台,半年沒見面的母女隔空擁抱,更淚謝總統蔡英文。

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半年多的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2月起,就祭出禁止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的規定,不少在春節期間隨父母返陸的陸籍配偶小孩,即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口中的「小明」,也因此無法回台。

今年剛從國中升高中的15歲女孩樂樂搭乘的班機,上午10時42分抵達台灣,她表示「能夠回來真的很開心,原本以為再也回不來了」,她知道媽媽很努力,很感謝媽媽,在海南島期間,都待在家裡不敢出門,這次返台希望能順利申請身分證,學校也已經找好了,回台後會先在家裡進行居家檢疫,隨後會北上唸書。

樂樂一踏進入境大廳,遠遠的看見媽媽郭云曼,兩人激動得伸出雙臂隔空擁抱,樂樂不時提醒母親「媽,妳別過來,不可以抱我」,媽媽則是流淚表示「媽媽真的好想你、媽媽現在心裡好激動」,隨後更帶著女兒一起鞠躬致謝,並說「感謝總統蔡英文、感謝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讓我的女兒回家了,謝謝,真的很感謝。」

郭云曼表示,她嫁來台灣已有10多年,在前夫過世後認識台灣丈夫,更帶著當時3歲的女兒來台,郭云曼在5年前取得台灣身分證,女兒原本計劃在4月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但1月赴陸辦理相關程序時受到疫情影響,陸委會宣布禁止未取得台灣身分證的陸配小孩入境,母女因此分離半年。(編輯:李錫璋)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