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治警署大變身 南美館1館咖啡廳獲獎國際肯定

2020/8/26 17:44(8/26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前身是台灣當前現存最早日治警察署廳舍的台南市美術館1館,當時拘禁犯人的拘留所,如今變身成咖啡廳,空間設計今年連獲義大利及法國2個國際獎項,讓這個咖啡廳名聲更響亮。

獲獎的咖啡廳叫做「溫故知新」Revival Coffee Roasters,位於台南市美術館1館1樓榕樹區旁,地點非常明顯,進入館中很難忽視它的存在;咖啡廳是館方委外經營的,由「提多設計」設計,在1館相當知名。

台南市美術館今天宣布,「溫故知新」咖啡廳空間設計繼今年3月中旬奪得有「歐洲設計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設計獎「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銅獎後,8月下旬再奪下法國「NOVUM DESIGN AWARD」金獎。

對於首度參與具有全球指標性設計賽事的設計師嚴浿瑀而言,能有如此佳績,實屬難得,除了讓世界看到她風格獨特的空間設計作品外,也同時奠基她在國際設計圈獨特地位。

官方粉絲頁在分享這項榮耀與喜悅時寫著:「現今的咖啡潮流演進的非常快速,也跟每個時代的流行趨勢一樣,有著看似週期性的循環重覆,曾經流行過的東西,都會再次流行、或再度被翻新,但不同的是,唯有溫故而知新,才能創造出新的文化潮流,讓來到這裡的每一位,都能體驗溫故知新交織出的感動。」

館方人員說,在凡事要求速度的時代裡,經典不會被淘汰,「溫故知新」咖啡廳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以回顧既往文化與融和現今潮流為題而設計,讓復古氣息與新穎陳設並存不衝突。

曾到過咖啡廳的遊客說,走進這裡,不管是空間還是餐飲,都令人想駐留,很難想像這個空間在日治時期是拘禁犯人的拘留所。

位於中西區南門路上的台南市美術館1館建築前身是台南警察署,建於1930年,是當前台灣現存最早的警察署廳舍,1998年6月26日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主體建築當時是由台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所設計,1館新舊融合的空間中,以展示台南在地藝術家作品,提供多元藝術活動。(編輯:孫承武)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