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農田水利自選代會長 農委會:選舉無效

2020/9/3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蔡智明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雲林農田水利會日前召開臨時會務委員會,以護水、護產、護自治權等訴求自行選出改為官派後的「代會長」,農委會今天說,相關會議及選舉結果都屬無效。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雲林農田水利會8月31日召開會臨時會務委員會,以護水、護產、護自治權三大訴求,自行選出改為官派後的「代會長」,也有其他水利會相關人士也規劃選出代會長。

對此,農委會今天表示,經查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第18條會務委員會的職權不包含選舉代會長,因此相關會議及選舉結果都屬無效,且1日已函請雲林農田水利會詳細查明,若確實有媒體報導選舉代會長情況,請員工勿協助違法會議執行。

農委會指出,依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規定,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及會長選舉已停止辦理,台灣15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原一屆4年任期已在民國107年5月31日屆滿任期,但都予以延長2年4個月至今年9月30日,並規定農田水利會改制及其資產處理、職員工作權益保障等事項,將另以法律定之。

農委會表示,規範農田水利會改制事項「農田水利法」已由總統蔡英文在7月22日公布,法律規定從施行日起,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不再適用,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納入政府機關成為灌溉管理組織,農田水利會原公法人定位就不存在,也無會長職務。

現任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則說,臨時動議時有人提議成立自救會,推派會務委員吳圳興為「代會長」,這只是列入會議紀錄而已,並沒有呈報農委會。

洪國浩說,10月1日水利會將轉型成為管理處,自救會選出的「代會長」不具法律效應,不影響10月1日官派處長的就職。(編輯:陳政偉)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