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保處抽查10件市售金屬烤肉盤 2件品質不合格

2020/9/26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時序靠近中秋節,民眾喜歡烤肉邊賞月,消保處今天公布市售金屬烤肉盤抽測結果,10件中有2件品質不合格、檢出可能會遷移至食材的物質,提醒民眾注意食用安全。

看準民眾喜歡在中秋節烤肉,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在8月至9月間,在實體店面及網路購入10件金屬烤肉盤進行檢測及查核,無塗層烤肉盤及有塗層烤肉盤各5件,並於今天公布抽測結果。

其中,在品質檢測部分,消保處針對5件「無塗層烤肉盤」進行材質試驗,檢驗鉛及銻,5件「有塗層烤肉盤」進行溶出試驗,結果無塗層烤肉盤均合格,但有塗層烤肉盤5件中有2件不合格,不合格原因為「4%醋酸、蒸發殘渣測試」溶出值分別為114ppm及35ppm,都高於標準值30ppm,檢出可能會遷移至食材的物質。

至於標示查核部分,無塗層烤肉盤有4件不合格,違反商品標示法未標示製造商或委製商地址、電話、製造日期及其他應注意事項較原產地說明書簡略等,有塗層烤肉盤5件都不合格,違反食安法未標示耐熱溫度或塗層材質等。

消保處表示,不合格烤肉盤已分別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進行後續處理,其中品質不合格的商品已全部下架,至於標示不合格的商品,已分別依食安法及商品標示法限期改正。

消保處提醒,賞月烤肉時應注意烤肉盤的耐熱溫度、使用和清潔方法,以免破壞鍋具,烤肉盤如果有損傷應立刻更換,勿讓有害物質釋出影響健康,同時也應注意爐具得使用安全,不要讓幼童靠近烤肉設施以免憾事發生。(編輯:陳政偉)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