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警為民開道就醫遭處分 網友質疑不合理

2020/9/30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30日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陳姓員警7月間協助一對夫婦,以警車開道送急病小孩到醫院,因擅離值班崗位遭記過處分,但事發當時有其他人員仍在隊上,網友質疑記過處分不合理。

一名婦人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感謝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古坑分隊陳姓員警,婦人表示,今年7月18日晚上準備與丈夫帶剛滿1歲的小孩從南投回台南娘家,不料,行經國道3號雲林路段時,小孩身體突然抽搐、僵硬。

婦人就近向古坑分隊求救,值班的陳姓員警協助開道前往醫院,10多分鐘就到醫院,小孩緊急治療後已無大礙。

婦人事後得知陳姓員警因當日擅自離開值班台遭到記過,日前到古坑分隊解釋,希望撤銷懲處。警方當時回應,陳員當時勤務為值班,不應擅自離開值勤臺,但考量他是為民服務,決定予以記功一次,讓他功過相抵。

陳姓員警的熱心服務經媒體報導後,獲得許多網友讚許,也會他抱不平,認為事發當時古坑分隊還有其他警員在,隊上並不是沒人,質疑處分的合理性。

國道公路警察局古坑分隊長林子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副分隊長當晚在職班台後方宿舍留守,陳員離開職班台為民開道時,未依規定通報留守人員,整個前台辦公區放空城,後方留守人員不知道前台沒人,陳員明顯有疏失,所以事後才記過懲處陳員。

林子靖強調,違反行政規定是事實,該處分的就要處分,至於為民服務善心救人的義舉,警方可以再報獎讓他功過相抵,敘獎的部分目前由上級研議處理中。(編輯:劉學源)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