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人接種後亡初判無關流感疫苗挨批 莊人祥澄清

2020/11/5 17:18(11/5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5日電)一名70多歲婦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頭痛等症狀,6天後死亡,疾管署初判與慢性病有關,引發家屬不滿。副署長莊人祥強調,會將個案症狀、病歷交專家獨立研判,確認是否和疫苗有關。

韓國今年出現多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疫苗安全也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台灣截至11月2日共接獲67件嚴重不良反應通報,8名死亡個案中,有一名70多歲婦人接種疫苗6天後在睡夢中過世,初判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該婦人家屬向媒體投訴,質疑通報時有描述頭痛、身體癢等症狀,但疾管署在記者會中卻隻字未提,僅認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有隱匿疑慮。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回應此事,強調絕對沒隱匿, 目前已接到這名個案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所有的通報過程、出現的症狀、病歷等都會收集妥當,交由專家獨立研判。

莊人祥指出,接獲通報當下,疾管署先行將相關病歷等資料交由2名專家做評估,初步研判可能和個案自身疾病有關,並在記者會中公布專家說法,實際狀況仍得由專家研判。

莊人祥表示,正如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再強調,疫苗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兩者症狀也不太一樣,最常見的疫苗不良反應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頭痛、肌肉痠痛、蕁麻疹等輕微反應,都可望在1到2天內恢復,專家正是以此研判這名個案症狀可能和自身疾病關係較大。(編輯:陳政偉)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婦打疫苗6天後死亡 專家研判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