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攜手東華大學 打造VR人才培育中心

2020/11/19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共同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發展大學多元特色與領域研究。

宏達電表示,希望將豐沛的創新研發能力注入大專院校,結合高等教育師資共同培育新世代人才;未來雙方更將合作成立HTC VIVE教學認證中心,厚植VR內容研發實力。

國立東華大學也積極加入高教深耕計畫,配合產業科技發展趨勢及需求進行教學方法的創新,發展VR特色領域研究;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虛擬實境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國內在5G網路布建的部分也逐步成熟,這兩件事情意味著虛擬實境將能為人們帶來全新且具革命性的資訊交換體驗。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提到,5G世代來臨將帶動產業的快速變遷,未來市場對於VR/AR/MR/XR人才需求將大幅增高,隨著全球VR生態圈發展更趨成熟及疫情影響,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正迅速轉化中,而虛擬實境是實現新工作與生活型態的關鍵。

國立東華大學將由資工系負責VR人才培育中心運營,系主任江政欽表示,本系有1/5的學生是來自30幾個國家的外籍生,具國際視野,期待讓資工系成為HTC VR的教學認證中心,為台灣培育更多VR數位內容人才。

中心的第一個計畫將由教授帶領研究所和大學部學生進行一系列觀光、藝術、文化及教育的跨域運用,學校並積極為地方規劃及開發具在地特色的VR數位內容,其中,研製虛擬實境內容「穿梭古今虛擬實境時光機以七腳川事件為例」,使用者只要戴上VIVE Cosmos或一體機VIVE Focus Plus,就能親身體驗如花東縱谷、七星潭及慶修院等東岸美景。(編輯:張均懋)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