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試營運恐再延 盧秀燕:安全第一不為通車而通車

2020/11/30 10:50(11/30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出現第2支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情形,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再延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不會為通車而通車,安全是唯一最高原則」。

台中捷運綠線第17列車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台中捷運公司宣布暫停試營運,要求施工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車輛原廠川崎重工逐一檢測所有電聯車連結器軸心;昨天發現有列車第2支軸心斷裂,市府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再延後。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證實,昨天和北捷局開會,對於北捷局提出的報告有疑慮且不滿意,因此退回報告。她指出,將所有列車停下全面檢測,而非只停下當時故障的車輛,就是希望做全面性的檢測,北捷局提出的檢測報告不夠周全、完善。

她指出,懷疑有系統性的問題,但北捷局在報告中並未提到,開會時市府提出疑慮,在日本組裝的那一組是否有問題,希望北捷局就系統性問題答覆,所以將報告退回,盼盡快做全面性的檢測報告,並提出解決方案。

原本預定12月19日通車,盧秀燕強調,「不會為通車而通車,安全是唯一最高原則」,試營運、通車的恢復,完全看北捷局的報告及解決方案是否可以放心、滿意,不會在這些問題水落石出、澄清前,為了通車而通車。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29日檢測結果,36個軸心檢測目前30個軸心正常,另6個軸心有無法拆卸的狀況,有1列車在調度時出現類似斷裂情形,都是日本組裝的,擔心有系統性的問題,要求北捷局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面向擴大檢測,再提方案。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安全是最高原則,必須等北捷局提出擴大檢測的報告後,才會討論相關通車規劃。(編輯:陳仁華)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