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商聲明不進口萊豬 陳吉仲:這是市場機制

2020/12/4 16:45(1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豬肉進口業者昨天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由於今年進口豬肉比去年同期少3成,所以業者願意做此宣示,這是市場機制。

明年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叩關,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超過70幾家,昨天在天成飯店召開記者會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聲明。

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年所有豬肉進口跟去年同期比較少了30%,雜碎則從2.7萬公噸減少到1.2萬公噸,也大幅減少,這也是為何進口業者願意宣示會維持進口不是萊豬產品的原因。

他並說,進口業者昨天的宣示是一個市場機制,政府的工作就是把市場的制度做好,就是讓消費者在市場或是餐飲場所消費時,可以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確保消費者買到的產品是自己想要的;其他方面,則是確保進口豬肉的萊克多巴胺含量在安全容許值下。

不過華漢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春來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對於經此宣示活動後,是否有信心明年1月生意得以好轉?他說,「回不來了啦!已經重傷了,至少也要半年、1年,就像感冒也沒那麼快轉好一樣。」(編輯:陳政偉)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