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高長照效率 衛福部盼用大數據主動接觸

2020/12/5 11:17(12/5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舉辦長照暨失智症照護國際研討會,與會的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政府部門正努力透過大數據找出社區裡有需要的長照對象,主動接觸會更有效率。

奇美醫學中心以看見後疫情時代曙光、智慧長照運用與契機為主題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會,並透過視訊與荷蘭、日本的實務專家交流,周道君則以台灣長照2.0現況與未來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周道君表示,長照發展需要更多科技導入,許多民間部門也已引進如照顧移位、加強資訊管理等新做法,希望長照不要如傳統印象中只是靠人力來服務,讓這個產業愈來愈專業、愈來愈有效率。

他說,政府部門也正努力透過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學習等方式,希望找出社區裡需要長照的對象,不要等民眾來申請,而是透過政府現有資料找到可能需要的對象,並主動接觸,這樣會使長照更直接、更有效率。

與會的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目前長照面臨的困境是人力與支出經費,未來的整體架構會朝向遠距及智慧型照顧系統發展,但現階段仍要先透過社區服務及照顧據點提供日間照顧等服務,並強化對失智者的照護。(編輯:黃世雅)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