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腦萎縮婦人病逝捐出眼角膜 遺愛人間

2020/12/18 14:03(12/18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現年47歲康姓婦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因曾擔任護理師,深知器官捐贈意義,發病初期即簽署器捐同意書,她於昨天晚上病逝,在醫護團隊協助下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今天表示,康姓婦人因患有小腦萎縮症,於105年起入住嘉義醫院護理之家接受照護,發病前擔任護理師,後來身體檢查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後,自知幾年後將不久於人世,便發願要遺愛人間,完成器官捐贈同意書簽署,她的家人也十分支持。

嘉義醫院指出,康婦於昨天晚上敵不過身體退化的病痛而離世,家屬雖不捨,但願意讓她一圓心願遺愛人間,經嘉義醫院、成大醫院醫護團隊評估,除了眼角膜還可以捐贈外,其他器官並不適合,即於昨天深夜完成她的遺願。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表示,這是嘉義醫院今年第一起眼角膜捐贈成功案例,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患依舊眾多,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的助人理念,讓生命光輝可以永續長存。

嘉義醫院社工室主任林佳慈指出,器官捐贈是往生者留給家人的溫暖禮物,除了能幫助需要重生的人,更能陪伴家屬度過悲傷期。康婦捐贈眼角膜不但撫慰了家屬,更讓受贈者在未來能看見世界的美好。(編輯:黃世雅)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