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南迴藍皮列車、無人站將保留

2020/12/20 10:40(12/20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首航、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藍皮列車未來除了將打造成觀光列車外,原來的一個班次列車將保留,小站及無人站也朝向保存作觀光站。

林佳龍上午到屏東為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啟動首航,接受媒體聯訪有關藍皮列車未來的規劃時表示,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交通部也打造5種觀光列車,包括藍皮解憂列車、鳴日號、海風號、山嵐號、鑽石號。

他說,這些觀光列車都是委由專業旅行社經營,就像是移動的城堡,遊客可以得到5星級的服務。

林佳龍表示,藍皮解憂列車,有特殊風貌,有些人需要透過這個列車通勤往返,在兼顧觀光和交通需求下,原來一天往返一班的列車將保留。

林佳龍提到,南迴鐵路在屏東有4個站,在台東有4個站,中間有一些小站或無人站,對喜歡尋找秘境的遊客來說,都是很寶貴觀光資產,在前瞻計畫「台鐵車站美學與功能提升計畫」的觀光項目裡,這些小站及無人站朝向保存及做一些美學的設計,以吸引觀光客。(編輯:黃世雅)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迴鐵路藍皮火車夯 劉克襄建議讓消失車站復活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