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總圖人氣不墜 成熱門打卡、旅遊景點

2020/12/26 11:04(12/2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狂吸人潮,吸引來自各縣市機關團體、學校參訪取經,還成為熱門打卡及旅遊景點,借閱人次和冊數、申請辦證人數都創新高,熱門書籍借閱排到1年後。

屏東總圖從8月底開館以來,以「全台最美森林中的圖書館」迅速打響名號,不僅讓愛書人徜徉書海,更是文青必訪,成為IG熱門打卡點,建築特色與智慧化創新設計,並入選2020台灣設計BEST 100年度建築空間規劃獎肯定。

總圖變身屏東最美的文化地標,吸引包括基隆、花蓮等各地學校、單位觀摩,縣府文化處統計,目前每週平均有4團預約參訪,最多甚至單日接待3個參訪團,開館至今近70個團體單位參訪,在週末假日也有大批遊客搭遊覽車參訪,圖書館成了人氣景點。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屏東總圖打造各年齡層樂於閱讀與學習場域,不僅帶動閱讀人口提升,借閱率也爆增,迄今到館人次超過38萬多人,辦證人數在4個月內已達5013人,較去年整年激增4成,熱門書籍預約已排到1年後。

文化處表示,為強化青少年閱讀服務,3樓青少年閱讀區各類青少年讀本、漫畫多元豐富,是圖書館借閱排行大熱門,近4個月借出冊數計1萬9532冊,較去年同期7612冊翻倍成長,10至15歲閱讀人口明顯增加3倍之多,而專為青少年舉辦的青年沙龍,廣受青年學子的熱烈參與。

文化處表示,目前圖書流通冊數達24萬冊,借閱類別過去經常是小說類居冠,現已漸被理財與勵志類書籍取代,像是「原子習慣 :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理財盲點 : 有錢人不會做的13件理財決定」等都是最常被借閱的書籍。(編輯:黃世雅)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