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身分證資安測試 唐鳳辦公室:為找出問題

2020/12/26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6日電)數位身分證一波多折,協助政策推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辦公室今天表示,外界在資安測試前提出很多疑慮,而資安測試的目的就是要找出問題、消除疑慮,資安測試必須做。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但資安疑慮引發各界討論,內政部原定明年1月在新竹市小規模試辦,不過,新竹市政府昨天表示,若中央無法針對資安釋疑,傾向暫緩試辦。

行政院已責成內政部持續溝通,並且承諾會在資安無虞、民眾信賴的前提下推動數位身分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說,不用貿然推動。

唐鳳辦公室機要秘書黃子維表示,大家在資安測試前提出了很多相關疑慮,而資安測試的目的就是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進而消除疑慮,如果在資安測試後,各界還有什麼未解疑慮,再來討論、解決、改進,但若連測試都沒有做,就沒有對話基礎。除非數位身分證政策不推動了,否則一定要進行資安測試。

黃子維說,唐鳳有數位專業,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多次找唐鳳協助,唐鳳當然秉持專業提供相關意見,協助政策推動;就像日前唐鳳也答應徐國勇的直播邀請,一起向外界釋疑。

黃子維也說,若內政部還有相關安排,唐鳳本於執政團隊的一份子,一定會在能力範圍內幫忙。

黃子維表示,數位身分證政策的主責單位還是內政部,現在既然新竹市的試辦有產生變化,後續時程要怎麼重新安排,政策面還是要看內政部的決定。(編輯:張均懋)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 徐國勇:沒疑慮後再處理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