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身分證推動 政院: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

2021/1/1 17:35(1/1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日電)原訂今年7月全面換發的數位身分證,在各界對資安仍有疑慮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表態不會貿然上路,行政院今天表示,今年新挑戰就包括數位身分證政策,推動的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

新的一年展開,對於行政院的展望和挑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告訴中央社記者,最重要的就是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如何讓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台灣很難得,去年的經濟表現是全世界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接下來也希望無論電子、資訊、傳產等各種產業都能受到好的照顧。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李孟諺說,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會到海關視察豬肉進口逐批查驗的狀況,看人力、設備是否都準備好了。

李孟諺說,政府會每天發布資訊看板,公布台灣豬當天屠宰量、各國進口豬數量,以及檢驗結果是否含有萊劑,讓民眾安心;至於相關標示已輔導大部分的店家,接下來要加強落實。

他也以同婚合法化為例指出,在同婚通過前,很多人擔心家庭價值崩壞,但經過了一年,爸媽稱呼都還在,家庭價值也沒有崩壞,還讓很多人的權益得到保障。

李孟諺說,萊豬的政策也是一樣,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讓民眾更了解,開放萊豬和進口多年的美牛一樣,對民眾生活、健康沒有影響,而保障民眾健康,絕對是政府的首要任務。

至於行政院推動數位身分證受阻,原訂1月要在新竹市進行小規模試辦,不過,竹市府因為資安疑慮傾向暫緩。

李孟諺指出,有學者、民眾對資安感到疑慮,政府會持續溝通,也會歸零思考,看是否可以循序漸進,用小規模試辦解除疑慮後,慢慢說服民眾、讓各界放心後,再大規模推動。

數位身分證政策是否可能喊卡,李孟諺說,不會,但在推動時程、方式、規模上,會虛心接受各界意見,並且重新進行評估。

此外,李孟諺表示,政府要讓年輕人敢生、有能力養,會持續平抑房價、增加少子化補助等;現在台商絡繹不絕回台投資,也希望讓更多台商、公司願在台灣設點,創造更多機會。(編輯:林興盟)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新竹市暫緩試辦 林智堅:資安考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