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自然科生物最難 補教:對二類組考生很殘酷

2021/1/23 20:59(1/24 0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110年學測自然科,補教解題團隊認為生物試題最難,對二類組學生很殘酷,「簡直是虐待」。考前熱門猜題的武漢肺炎疫情、萊克多巴胺一題都沒考,讓人意外。

得勝者文教解題團隊生物科教師游夏表示,今年學測是以99課綱命題的最後一屆,本預計會增加素養題、圖表分析圖,以迎接108課綱的到來。但實際題目卻都沒有,反而有「指考化」的現象,每個選項都非常細、有很多轉彎和暗喻,要花很多時間作答。

游夏認為,生物科的部分應是近10年最難的一次,考生錯3題是正常的。有趣的是,考前各界熱門猜題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萊克多巴胺觀念,以及近年學界火紅的「基因編輯」議題,完全都沒考。唯一沾上時事的是第30題,其中一個選項有提到疫苗。

游夏提到部分考題可能有爭議,例如第23題提到驗孕筆的原理,題意有些不清,解題團隊討論時,A、B、C、E選項都有人選(應選2項)。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也提到,今年自然科偏向傳統題型,情境素養、實驗、閱讀偏少。其中生物科偏難,部分選項敘述不夠明確,例如第41題題幹沒有工業革命相關敘述,導致選項無法判斷。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指出,今年自然科實驗操作題型比例偏低,物理與生物試題屬「中間偏難」,生物科的誘答性很高,例如第37題提到人體吸入主要氣體部分,考生可能會忘了選氮氣。(編輯:陳政偉)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測成績拚個人申請 校系門檻估下降1到6級分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