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濱車禍 黃偉哲盼中央增設濃霧偵測設備

2021/2/22 17:03(2/22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西濱快速公路昨天疑因濃霧視線不佳造成重大連環車禍,引發外界檢討道路相關設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不同道路有不同的設置標準,但希望中央能增設濃霧偵測等相關設備。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北上254公里處昨天發生20部大小車輛追撞,造成2死、8傷,研判車禍原因是濃霧造成視線不佳。

黃偉哲今天被媒體詢問對此事的意見時表示,西濱快速道路被稱為「窮人高速路」,並不是因為設備不好,而是因為不需要收費,不同的道路本來就有不同的設置標準,不是每一條路的設備都能比照高速公路,但應該也要不斷改進。

他說,西濱快速公路因為沒有紅綠燈,不少用路人會把車開得比較快,遇到狀況時可能就比較難反應,這次重大車禍雖不是發生在南部,但南部也常有濃霧,希望中央可增設濃霧偵測等相關設備,協助提高行車安全性。

台61線(沙崙-青草崙),又稱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簡稱西濱快速公路或西濱快,是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的省道快速公路,也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全長308公里。通車路段北起新北市八里區,南迄至台南市七股區。北部路段多採與台15線以快慢車道分隔方式共行;中南部路段則常採高架方式與台17線共用路廊。(編輯:黃世雅)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西濱追撞車禍2死 檢相驗死因為創傷性休克
172.30.142.198